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实际融资成本仅1.525% 我县首笔疫情防控央行专项再贷款落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8 09:09:00 作者:张婷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婷婷)2月26日,在人民银行泰顺县支行的推动下,泰顺县首笔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成功落地,由泰顺农商银行代理杭州联合银行向浙江联多超市有限公司提供信用贷款200万元,期限1年,贷款利率为3.05%,配套财政贴息50%,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仅为1.525%,快速、高效、低成本地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保障全县防疫物资供应。

  在人民银行总行设立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后,人民银行泰顺县支行快速行动,将专项再贷款落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主动摸排名单内企业融资需求,组织金融机构尽快对接,强化双线一把手负责制,密切跟踪工作进程,精准高效抓好专项再贷款支持工作。

  浙江联多超市有限公司是泰顺县城的一家大型超市,列入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在疫情期间承担居民生活物资的采购、储备、供应等重要任务,有效保障了城关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给。人民银行泰顺县支行携同泰顺农商银行等机构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了解到企业生活物资采购存在资金缺口情况后,督促泰顺农商银行立马跟进、以最快时间解决其融资需求。泰顺农商银行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启动信贷绿色通道,简化办贷流程,在24小时内完成银企对接、资料收集、上报审批、授信放款等流程,争分夺秒为浙江联多超市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00万元,及时解决了该企业近期采购大额生活物资的资金缺口问题,确保泰顺县城疫情防控物资的充足供应。

  除此之外,列入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其余泰顺企业,相关银行均已及时联系对接,近几日将完成专项再贷款资金发放工作,实现泰顺县名单内企业专项再贷款资金扶持全覆盖。

  下一步,人民银行泰顺县支行将加大对辖内6家专项再贷款借款行的指导,督促金融机构充分满足疫情防控企业合理资金需要,做好资金流向的跟踪监测,管好用好专项再贷款这一救急、救命钱。加强同县发改、经信等部门的横向沟通联系,争取更多符合要求的泰顺企业纳入全国性和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快速打开政策红利在泰顺县的释放空间。

  【防疫专项再贷款简介】

  防疫专项再贷款是中国人民银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专门设立用于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的货币政策工具,规模3000亿元。发放对象包括9家主要全国性银行和10个重点省市地方法人银行,泰顺县内为工商银行泰顺支行、农业银行泰顺支行、中国银行泰顺支行、建设银行泰顺支行、邮储银行泰顺支行。专项再贷款最长期限1年,以不高于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100基点确定贷款利率,中央财政再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按2020年2月LPR,企业实际融资成本最高仅为1.525%)。借款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只有纳入国家级和省级名单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才能申请防疫专项再贷款资金,企业申请贷款将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审批,企业获得专项再贷款资金必须专门用于防控疫情需要,不得挪作他用。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