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儿童预防接种已陆续恢复,如何带娃安全接种?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16:33:2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随着浙江各地儿童预防接种服务逐步恢复,家长们又将可以带娃去接种疫苗了。那么,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带娃接种疫苗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去接种门诊前

  1.家长一般应在接到辖区接种门诊预约通知后再准备带儿童前往;也可事先通过电话或网络与接种门诊取得联系,经预约成功后方可带儿童前往。

  2.与门诊预约接种时,家长要根据工作人员的要求,主动申报受种儿童和陪同家长健康状况及相关信息。预约成功后,为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家长要严格按照接种门诊的预约日期和预约时段带儿童前往接种。

  3.前往接种门诊前,建议在家先自行对受种儿童和陪同家长测量体温,若受种儿童有发热等不适症状,暂时不要前往接种,并电话或网络告知接种门诊取消预约。

  4.往返接种门诊的途中和在接种门诊期间,受种对象和陪同人员均要全程佩戴口罩;婴幼儿若不能配合戴口罩,在确保不引起窒息的情况下用哺乳巾等遮住口鼻。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接种门诊。

  ●在接种门诊期间

  1.儿童和陪同人员进入接种门诊前必须接受严格的预检筛查(包括体温测量和其他健康问询等),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或无个人防护者(陪护人员必须戴口罩,儿童依情况而定)不能进入接种门诊。

  2.严格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和引导,与其他儿童和家长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

  3.接种后必须在门诊指定区域观察30分钟后再离开。

  ●离开接种门诊后

  接种结束返家后,应密切关注受种儿童的身体状况。如有接种疫苗后(多在接种后一两天内)出现的发热、局部红肿等,一般能自行缓解,无需特殊处理;如有其它不适,可及时联系接种门诊,必要时及时就医。

  有相关疑问须咨询者,请拨打省疾控中心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0571—87115039。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