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坚持疫情防控优先 更高标准抓好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16:26:55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摄影 孙斌)2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永光率队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陈永光强调,复学准备工作是疫情防控中的重中之重,要严格实行校园“闭环管理”,做好返校师生的管理和监控、必备物质保障,更高标准抓好精密智控,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开展复学工作。副县长杨明明陪同调研。

  陈永光一行先后到育才高中、县教育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校园防疫物资保障、复学后应急方案、隔离场所设置、返校师生情况等复学准备工作,并看望慰问教育系统一线值班教职员工。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关于开学备学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与会领导就校园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明确下步工作重点。

  陈永光强调,返校复学工作的开展是对我县疫情防控又一次“大考”,各乡镇部门和学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上认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对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性。要在目标上高而又高,以百分之百的工作态度来谋划部署复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园防控万无一失。要在措施上细而又细,做到提前掌握师生返校复学前的动态情况,从“前”把风险阻断在校外和县外。要认清疫情潜伏期长、部分群众思想认识不到位等不确定性,从“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营造浓厚防控氛围,从严防校园聚集,从“硬”提升返校人员警惕性;要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汇报可疑情况,迅速对已经返校的疑似病例进行隔离,从“快”补齐防控漏洞。要在责任上实而又实,要全面压实相关部门、学校、家长的防控责任,把责任落实到点到人,同时要对返校师生、家长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

  陈永光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克服困难、保持定力,在坚持疫情防控优先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学在泰顺”目标任务顺利推进。要优先倾斜、全力支持教育系统及复学工作的防控物资保障,帮助服务师生返校复学。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