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各种植基地复农复产 农业技术来帮忙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16:27:00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苏程) 在当前抢抓农时、复耕复产的关键时期,我县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强化农业技术服务,全面提供指导和支持,助力广大种植户顺利复产。

  在筱村镇里垟村的鸿源家庭农场,今年年初,农场受到倒春寒气候的影响,不少杨梅果树的叶子出现了发红发黑的现象。农场负责人告诉我们,在筱村镇,这样的现象非常普遍。

  为减少损失,筱村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刻前往各大种植基地,指导种植户喷洒叶面肥,补充植物的营养成分,从而保护今年的杨梅产量。

  筱村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振我说:“我们一般都是手把手的教农户用什么药、用多少量、什么时候喷、怎么喷等,这些步骤非常关键,一步错,就影响效果,目前鸿源家庭农场主要是针对杨梅保花保果,就是对后期的开花不均匀所采取的一些保花保果的措施。”

  司前畲族镇百香果种植基地占地三十余亩,其中百香果藤有五千余株。同样因为年初的降温和霜冻,加上防疫工作不便外出架棚,导致大量植株坏死。为了恢复基地今年的部分产量,基地负责人在司前公共农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重新耕种。

  据了解,司前畲族镇拥有三千余亩水果种植基地,主要种植猕猴桃、葡萄和百香果等。目前,司前公共农业服务中心积极对接农户,开展了一系列的春耕复耕行动,还对水果园区进行了消杀作业。

  司前公共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蓝礼中说:“因为今年的防疫工作,水果园也要消毒,我们农业部门尽量给果园提供一些技术上的指导,还有物资上的支持,帮助果园做好复耕工作。”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