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 基层网格员织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10:45:38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随着疫情暴发趋势得到控制,我县多日实现新增确诊病例零增长。但基层干部依然严格进行网格式管理和排查,没有丝毫懈怠。

  我县有289个村(社区),共划分为近500个网格,每个网格由当地乡镇、社区、村党员干部化身网格员负责。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不断加大,网格员们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了布控力度,坚决让基层防疫不留死角。

  杨晓芳是罗阳镇桂花亭社区的网格员,他所属的网格区域共有居民1100多户、4000多人。每天他都要将自己的网格来回巡查三趟。由于工作内容涉及防疫宣传单发放、口罩佩戴提醒、体温测量等,每次巡查时间都在3个小时以上。常常是早上8点左右出门,晚上10点多才能结束。一天下来,几乎除了吃饭、喝水,都在走街入户。杨晓芳说,现在这种特殊时期,虽然都没有新增病例,但是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作为网格员就是要守好自己的区域,做好基层防疫工作。

  像杨晓芳这样的网格员,我县共有4000多名。连日来,广大网格员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行动中,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地毯调查、网格化管理,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村居户外聚集聊天、休闲人员进行劝阻,积极协助社区村居建立镇级村居卡口,对村居和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

  截至目前,我县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289个村(居),每天12000多户次,每天走访排查人数35000多人次。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