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撤卡不撤防 卡口变身服务点 提服务还需大伙提意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15:44: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交通管控放松,是为了复产复工,但疫情防控仍任重道远。随着返工返岗人员以及出行人员的大量增加,又将面临新一波输入性疫情风险的严峻形势。为此,泰顺县尽管撤销了村居卡口,但为了不半途而废、前功尽弃,卡口纷纷变身服务点。

  提升服务质量卡口变身功能升级

  “您好!请问温州健康码怎么申请?”“现在出镇需要提供什么材料?”“上山采茶要注意什么?”在泰顺县雅阳镇和平村便民服务点,村民们正自觉的隔开一米距离,排着队咨询新冠肺炎最新的管控举措。从20日上午开始,雅阳镇21个村居卡点变身服务点,各村抽调党员、村两委干部、志愿者组成服务队,开展复工复产服务,防疫政策宣传,健康码推广,外来人员登记,居民健康情况登记等工作,真正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

  贯彻落实“四举措” 防控疫情有章法

  泰顺县雅阳镇党委、政府守好防控阻击阵地,积极打好发展主动仗,按照“战疫一线服务群众”的原则,坚持村自为战,深入实施“六个举措”,开展各项便民服务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巡逻加强文明劝导,通过“喇叭+铜锣+宣传单”将“三要五不”等防疫措施宣传到家;严禁打牌、打麻将、聚餐聚会、聚众闲聊、集市集会等聚集性活动。二是亮码通行,大力推行“温州健康码”三色管理制度,提升“温州健康码”知晓率和覆盖率,同时开展政策咨询服务。三是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强化摸排与湖北相关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人员;对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的,第一时间上报,及时掌握外来人员情况,落实好“两查两问”,做好信息登记,提倡防疫期间喜事停办、丧事简办、他事不办。四是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发挥好桥梁作用,主动靠前,积极协调、传达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交出满意答卷还要群众提高自觉性

  当前,我省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之上,提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这是基于整体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是符合我省前期严控严防后可以采取的妥善之举。然而,这样的举措非常之举,却成为不少群众麻痹大意的口实和心理慰藉。在泰顺县外有“武功山爆满”“西湖人流如织”的惊人场面,在泰顺县内也有群众不戴口罩、聚会聚餐等毫无防备的大意之举。卡口变身服务点,提升服务、把好关口,这是一种行政的暖心行为。但如果群众能够提升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明白“两手都要抓”的深层含义,那么没有这种“暖心”又何妨?如果群众不能自觉履行防疫责任,再严的卡口、再好的服务,也不能起到效果。因此,交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满意答卷,需要每一个人的自觉和自律。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