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企业在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可领补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15:26:3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2月26日,从县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期间,对职工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停工半停工是我县企业,可以申请补贴。补贴标准可按企业实际培训费用不超过95%的比例给予补贴。

  “这项举措的初衷,是为了帮扶企业顺利有序实现复工复产,做好职业技能储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稳定。”县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项举措在我县惠企政策“35条”中涉及,随后由县人力社保局予以全力推进落实,进一步明确对象范围、时间跨度及补贴力度等,最终出台了相关实施方案。

  据了解,此项举措主要针对我县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停工半停工各类企业(平台企业(电商企业)以及新业态企业可参照执行)。同时,此次补贴采取直补企业方式,补贴标准可按企业实际培训费用不超过95%的比例给予补贴,同时每人每课时补贴标准不超过20元,每人每个培训项目实际补贴的培训费用不超过500元。企业职工每人每年可享受不超过3次补贴,其中同一职业同一等级不可重复享受。申请补贴职工需完成全部培训课程及考核测试,在上一个培训项目结束后方可参加下一个培训项目,同一培训项目不得重复享受补贴。

  具体的补贴方式、流程和期限,企业可以可登录浙江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申请系统http://zyjn.zjhrss.gov.cn/osta/page/stu/QYzhsq.jsp进行了解。

  据悉,企业向失业保险缴费地人力社保部门提交申报表、承诺书以及企业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材料后,经人力社保局备案通过,可以凭获取的账号密码登录浙江省职业能力一体化工作平台录入学员名册等相关信息,按培训方案开展线上培训。

(编辑 周晓叶 县人力社保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