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公安窗口服务前移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17:26:0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持续做好公安行政服务工作,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势,主动将服务窗口前移到需要服务的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20日下午,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接到浙江利化爆破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电话,称其公司近日将复工,想申请购买运输民用爆破器材,并已经在相关系统上提交申请。因其本人不在罗阳镇,无法将单位卡拿到公安窗口录入数据。同时其公司有5名员工在温警在线平台申请办理无违法犯罪证明,担心邮寄可能来不及。

  行政审批科民警了解到该情况后,到该公司上门收取申请材料和单位卡。随后回到单位,民警对单位卡相关数据核验准确后,第一时间在系统上对该公司的申请进行审批,开具了民用爆破器材购买运输证及无违法犯罪证明,并送往该公司。

  当天就收到证的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安部门的服务实在太周到了,没想到亲自上门为我办理,而且审批速度还这么快,谢谢你们。”

  截至目前,全县公安窗口共接到群众咨询1167人次,网上办结业务191件,线下办理急件734件,为急需用证群众提供上门服务15次。目前,全县公安窗口已恢复正常上班,但由于疫情还处于关键阶段,为尽可能避免与人群接触,办事群众可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办理所需的公安业务。户籍业务可在家中办,温州公安给您做了攻略对线上无法申请,必须到窗口办理的公安业务,请提前拨打窗口预约电话,了解窗口流量,以便错开办事高峰。

(编辑 周晓叶 来源 平安泰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