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志愿者:抗疫斗争中的一抹红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16:54:06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开展至今,每天都有许多忙碌的身影坚守在各个岗位上,其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无私奉献,不图回报,用爱心温暖他人,他们就是广大志愿者。

  在疫情管控期间,道路还未畅通的情况下,仕阳镇下排村随处可见一些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坚守防疫岗位,统一采购村民所需的生活物品,事无巨细做好后勤保障。

  在茂竹园村,志愿者挑起了巡逻、宣传的担子,其中还有由女性志愿者组成的巾帼志愿者团队,专门负责村民的生活对接。

  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仕阳镇一共有一千余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当中有八十多岁高龄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大学生,为打胜抗“疫”之战,在默默贡献力量。他们凭着强韧的土楼精神,毫不犹豫地投入到抗疫之战中。

  而在县中医院,志愿者们经常忙着和医院的工作人员交接物资,确保物资到点、到人。除了每天的物资后援服务,志愿者们还奔赴我县各个卡点,为疫情管控助一臂之力。

  从1月26日开始,我县共有十余支志愿者队伍活跃在抗疫前线,正是他们的坚守,让我县抗击疫情拥有了强大的后援力量。

  团县委副书记毛方建说:“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还在继续开展,在后期,我们还会组建一些青年突击队、志愿者突击队之类,为恢复生产等方面继续做一些工作,在我们全民抗疫中体现一抹志愿红,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