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视频连线乡镇: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工作,全力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10:36:05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摄影 孙斌)2月23日晚,县委书记陈永光视频连线各乡镇,研判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形势,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单元常态化管理工作。市工作指导组组长黄益友,市纪委、市监委疫情防控第十专项督查组组长胡伯永,县领导王慧杰、罗招政、雷全勉、胡慧雷、周碧素、赖立峰、郭素琴、雷子亮等参加会议。

  陈永光指出,当前我县疫情形势总体虽趋于平稳,但随着“三返”人员以及群众出行人数的大量增加,防控工作又将面临新一波风险挑战,我们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优先工作来抓好落实,容不得有丝毫麻痹懈怠,全力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陈永光强调,各乡镇部门要清醒再清醒,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保持定力、提高警惕,全面克服松懈现象、麻痹心理、厌战心态;要时刻认清我县复工复产带来的巨大人员输入、关口防线全面后移、我县在湖北的人员近期返泰意愿强烈、存量留观人员管控难等风险挑战,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再落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把握好严管严控的前提下,因地制宜施策,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再梳理、再落实。要严管再严管,各乡镇要全面抓好返岗返工人员每日动态情况排查工作,对本地“三返”人员和复工复产企业的数据再核实;要全面掌握村(居)民的进出村居、健康监测异常等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继续落实工作专班和责任人,时刻掌握湖北准备返泰人员动态信息。要双硬再双赢,各乡镇部门要统筹力量,在风险受控的前提下,全面完善服务保障,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完成复工复产和今年各项经济发展任务,安全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强责再强责,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明确职责、承担职责,切实起到先锋带头作用;驻企干部要全面掌握企业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村(居)干部要切实履行基层单元常态化管控职责;相关纪委、主管部门和联村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排查督导力度,督促乡镇切实负起相应责任。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单元常态化管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作指导组组长黄益友就指导组来泰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了说明指导。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