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国网】抗疫在基层|浙江泰顺:退伍不褪色 志愿“役”剪当先锋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2-23 12:21:50 作者:辛文 字体: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理发这件平常最简单的事儿,却成为大家共同面临的一个“难题”。2月20日,泰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泰顺县红十字会、县红岩志愿服务队开展抗击疫情、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严山村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解决他们的“头”等大事。

  一张板凳、一套理发工具,一个简易的“发廊”就这样在严山村退伍军人服务站门口开张啦。做准备工作时,志愿者们提前对自己进行安全检测和场地消毒,检查完口罩是否戴好才开始工作。

  “你好,请问下你是想剪长一点还是短一点?”,志愿者在了解完个人的发型需求后,伴随着剪刀的喀嚓声,短短几分钟,一款清爽利落的发型便剪好。换到下一位时,志愿者会贴心地用酒精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安全卫生。

  刚剪完头发的工作人员董夫猛,摸着自己的新发型,连连向义剪志愿者表示感谢。“剪完之后感觉神清气爽,面貌焕然一新。让我更有激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去,非常感谢为我们服务的各位志愿者。”董夫猛开心地说。

  84岁的村民董夫江表示:“太及时、太暖心了,只有在党领导下才会出现这么好的志愿者,真的是帮助我们解决了身边的实际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团结和温暖”。

  据悉,此次参加义剪的志愿者吴宜河、廖国赞、叶祥炜都是退伍军人,他们表示,“一身戎装穿在身,终身流淌军人血,曾经穿上军装,保家卫国;现今脱下军装,奉献社会。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大家做点事情,我们感觉很有意义。”此次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共为35名群众和抗疫一线工作者免费理发。

  来源:中国网http://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20-02-21/2124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