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丈:打好早春茶采摘和疫情防控组合拳,全面服务解茶农燃眉之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2 17:45:3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百丈镇在创新推出“家庭包干”早茶采摘模式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户疫情期间采茶难问题。由于百丈镇海拔低、气候温暖,茶叶采摘早于县内其他乡镇,采茶、收购、生产问题等更加凸显,在要求全面复工复产基础上,百丈镇开启点对点服务,打出精准服务、高效服务、贴心服务组合拳,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仗同时,打好农业复工复产攻坚仗。

  开展精准服务解民忧

  针对百丈乌牛早品种占镇内总茶叶面积的四分之三,茶青采摘量大面广,百丈镇规定可招收持有温州健康码绿码的人员上山采茶,采摘前一天将镇域外采工信息报至村委会再由村委会汇总至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即可,目前每日农户可采摘茶青约3000斤,解了困扰群众多日的忧心事。

  开展高效服务促民生

  近日寒潮来袭,刚冒芽的茶心受冻严重,茶青价格收购低,茶叶作为百丈村民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对百姓影响很大,百丈镇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对接生产红茶加工企业,将受冻后滞销茶青销往这些企业,目前销售受冻茶青2000斤,将百姓损失降到最低。

  开展贴心服务聚民心

  由联村班子、驻村干部、技术骨干、心理咨询师组成服务队,对茶农开展技术辅导同时开展疫情、灾情心理辅导,引导树立打赢“疫”仗的信心和决心,对开工备案企业开展出县通行证代办制,百丈镇还推出茶农信息共享机制,将收购商信息在微信等平台进行公布,便于茶农及时将采摘的茶叶卖出去,同时对采茶工有需求的企业,帮助在平台招收采茶工,为茶企复工复产真正打开绿色通道。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百丈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