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王慧杰主持召开全县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2 17:31:39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2月21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召开全县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会议,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推进。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市纪委、市监委疫情防控第十专项督查组组长胡伯永,县领导胡慧雷、赖立峰、郭素琴、雷子亮、杨明明、苏善夫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各专项组汇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当前需要重视及解决的问题;“X”专项工作组部署相关工作;与会县领导就政策把握、物资保障、防疫监督指导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王慧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都处在最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在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王慧杰强调,要抓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贯穿企业复工复产全过程,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密到位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抓安全。把确保安全作为前提条件,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做到防控机制到位、检疫查验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同时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抓进度。围绕企业复工率、产能利用率、产出率、复工图与疫情图匹配率等“四率”,进一步优化企业复产复工工作规程,拿出具体复产复工计划和时间表,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加快复产复工步伐,尽快恢复产能。

  王慧杰强调,要抓服务。深入企业宣传各项政策措施,了解生产需求和困难问题,及时解决企业开复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当好政策“宣传员”、复工“服务员”、防疫“监督员”,为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保驾护航。要抓机制。建立健全“日通报”、问题办理、监督检查等机制,及时发现工作中不足和需要改进的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压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正常经营运行,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战都赢。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