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仕阳:三万亩茶园复工复产抢时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1 14:29:0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全国上下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仕阳镇结合当前疫情实际,引导群众抢抓时节,采取“抢季节、严防控、共推进”的措施,把工作端口前移,把党建服务前移,全力做好春茶生产工作,全面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产发展主动仗”落地,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两手都要硬。

  党员“村小二”助村扶农春茶采摘忙

  “大家带好口罩,划定区域进行采茶,间隔要保持在2米以上。”上排社区党员吴牡丹在茶园拿着小喇叭指导茶农采摘。仕阳镇是茶叶重镇,农户60%的收入都来自于茶产业。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茶产业可以正常复工生产,仕阳镇党委立即谋划、迅速动员、马上部署,成立工作专班下沉一线进行指导服务,做好茶农的口罩发放和卫生防护宣传,提高茶农的科学防护意识。同时,在得知各村茶叶种植户面临人手紧缺的难题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村党支部积极组建党员、妇联等志愿者服务队,划定片区,认领区块,帮助茶农解决采摘工人紧缺的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仕阳镇已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16支,开展志愿采摘180余次,春茶采摘实现有序复工,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驻企“服务员”助企复工春茶生产忙

  “每天上午7点30之前就开始在厂房门口守着给大家测量体温了,员工会陆续到厂区报道,排队、量体温、登记。”浙江泰龙制茶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谢细和说。在泰龙公司门口,党员志愿者正带着手套,手拿体温仪一一为进入厂房的员工进行测温并登记。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复工以来,工人们都自觉遵守防疫各项要求,企业运行平稳有序。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春茶采摘可以有序复工,仕阳镇党委及时研究制定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分管领导和党员干部逐家入企宣讲惠企政策,省科技特派员汪自强教授利用线上科普,为企业、茶农提供科学采摘指导,驻企服务员梳理汇总企业复工生产后存在问题并及时给予协调解决,全员进岗到位,各司其职,确保所有工作有序开展,企业复工生产和防疫工作两不误。

  临时党支部建在生产一线助茶农增收忙

  防得住疫情,闻得见茶香。仕阳镇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的方式,探索以村为单位小范围收集茶青加工。上排社区、下排村、茂竹园村同属于万排片,也是全镇茶产量最多的村(社)之一,为确保茶农的茶叶可以第一时间送往加工厂,获得当日收益。

  党支部“直通车”助农惠民,三个村在防疫期间建立临时党支部,100多名党员以党小组的形式认领任务,采摘组负责每日划区块帮助茶农采摘茶叶;收购组负责去有需要的农户处收集采摘好的茶叶,每包茶叶内用纸条标记农户姓名;销售组则是将茶青收集好后送至加工厂,茶青重量、收购价格等通过电话、微信联系,避免直接接触,降低防疫风险。在党小组的协助下,三个村的茶农不仅解决了人手短缺的问题,同时在党小组的帮助下也提高了茶叶收购价格,每斤达到了60元。“本来以为今年要赔不少钱进去了,现在好了,每天都有党员干部们来帮忙,真的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啊!”下排村徐振昶茶农高兴地说。

  春早人更勤。下步,仕阳镇将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并抓好春耕生产,为全镇产业有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仕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