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全链条“硬核”服务 助攻企业快速复产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2-21 10:10:38 作者:赖淼莲 项静静 字体:

  “从打电话联系到复电总共只用了2小时,这样的速度很‘硬核’。”2月18日早上10点,温州市顺奥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家辉拔通了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彭溪供电服务部的电话,申请复电。随后,彭溪供电服务部工作人员立即开展后台数据监控、负荷分析等,并特事特办、简化流程,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迅速赶到顺奥,现场办理恢复用电手续。这样一来,原本需提前5天预约的复电流程压缩到了仅2小时。当晚,顺奥顺利复工生产,成为泰顺第一家复工的企业。

  据泰顺县经信局局长陈细旭介绍,温州市顺奥包装有限公司是泰顺境内一家生产口罩“心脏”—熔喷布的企业。不久前,顺奥与龙港市温州润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互通有无的方式,流通熔喷布和口罩,实现多赢。按照约定,顺奥公司每提供5吨熔喷布,润泽即为泰顺供给20万个口罩,有效缓解该县口罩需求缺口。

  为推动企业快速投入生产,泰顺县经信局、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彭溪镇等主动抱团服务企业,派驻专员“扎”在现场,核实本地返工人员健康码,指导企业宿舍、食堂和生产车间的消杀,告知复工复产后要执行“闭环管理”防控方案中等,落实从“申请到开工”的全链条服务。在服务队的指导下,顺奥公司设置五十多个独立宿舍,实现所有工人“一人一间”、分隔居住,全面建立员工“一人一卡”,每日进行测量体温,严格实行分餐制。目前,顺奥熔喷布的日产量约1吨,待员工全部到位后日产量可达2-3吨。

  据了解,泰顺还确定了一家有条件、有意愿从事口罩生产的企业——超诚无纺科技有限公司转型生产口罩。“这家企业非常需要得到口罩生产的技术标准、质量管控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和帮助。”陈细旭表示,目前已联合各部门定点、定人、定责,组建转产口罩企业服务工作组,开展包括技术攻关、检验服务、入企指导等服务,帮助企业订购了相关设备,超诚将在1月内安装生产,日产量达10万只。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m.wzrbw.cmstop.cn/p/118041.html

  通讯员 赖淼莲 项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