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新网】温州匿名儿童捐零花钱抗“疫”:一点薄礼 不成敬意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09:07:45 作者: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 字体: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0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我的零花钱不多了,你,你们这些为了疫情得到控制的值班人员辛苦了!我这一百(元)多一点是杯水车薪,一点薄礼,不成敬意。”浙江泰顺罗阳镇葡萄园小区值班人员日前收到了一份十分特殊的捐赠。

温州匿名儿童捐零花钱抗“疫”:一点薄礼 不成敬意。 泰顺宣传部供图

  当天7时30分,在该小区执勤的吴志构过来接班,看见值班桌上压着一百多元钱和一张纸条。“可以拿这点钱买点好吃的犒劳自己,也可以再拿来买几副口罩。不要问给你钱的人是谁,加油!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最好的报答。”语气稚嫩却颇具“侠客风范”,字迹歪歪扭扭、涂涂改改,看得出,这段留言是出自一位热心肠小朋友之手,而摆在纸条上的钱则应该是他所捐赠的零花钱。

  “这笔‘热心肠钱’虽然不多,但对一个小朋友来说也是一笔‘巨款’。特别是小朋友的留言让我们感动得流泪。所有辛勤付出都值得了。”吴志构说。

  随后,该小区的值班人员按照小朋友的想法,购买了一些营养品、巧克力、口罩等分送给了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卡口的工作人员。怀揣着感动和温暖,值班人员还给这位不知名的小朋友回了一封信。

  信中称,“孩子,谢谢你的爱!爱与希望所到之处便是和谐祥和……再次感谢你让我们(在)这个平凡的日子沐浴到爱的阳光,天佑中华,春天已至!”(完)

  来源:中新网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6986749fztvikf&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