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决战十天、力夺双赢!泰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18:16:39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全县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推进会召开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2月20日上午,县委县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县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推进会。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优先抓好疫情防控和积极抓好复工复产”这个工作思路,把“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作为战略重点,把“三决不、两尽快”作为阶段目标,以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全面掀起“决战十天、力夺双赢”攻坚热潮,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主动仗。县四套班子领导王慧杰、胡荣登、卢嫦、罗招政等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陈永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高度,不断压实各级防控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强烈的风险意识、危机意识,以最果断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来狠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积极成效,疫情防控胜局锁定。我们要倍加珍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进一步增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分类优化防控举措,优化复工复产安排,坚决赢得这次大战、完成这次大考。

  陈永光强调,我们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不能有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见好就收的想法。检验防控工作是不是取得全面胜利,关键看疫情阻断是不是全面到位、经济发展是不是全面恢复。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总体部署和市委关于“决战十天、力夺双赢”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优先抓好疫情防控和积极抓好复工复产”这个工作思路和“两确保、三争取”这个总体目标,精准施策,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全面掀起“决战十天、力夺双赢”攻坚热潮,确保实现“三决不、两尽快”的阶段目标(即:决不能发生新的输入性病例、决不能发生留观人员之外的确诊病例、决不能发生集聚性病例,尽快实现泰顺风险降级和尽快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陈永光强调,要精准落实卡口管理,分类施策,撤管并举,继续严格落实疫点乡镇卡口管控措施,精准落实来泰人员和返岗干部管控,采用“健康码”三色管理,严格落实“两查两问”,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精准落实村民引导管理,强化防控措施宣传,严禁人员集聚活动,组建村级巡逻队劝导村民落实外出戴口罩、日常测体温、“红事”延后、“白事”简办等防控措施。要精准落实小区、公共经营场所、出租房等重点区域管控,继续落实卡点管控措施,凭“健康码”查验通行,加强出租屋规范管控,做到重点场所、区域“受控进入”,分类分批逐步开放公共场所,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陈永光要求,要在疫情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落实“一企一策”机制,制定复工操作手册,精准指导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实施更灵活的返工管理,确保复工复产更加高效。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做到县领导带头指导督导、部门专班分类指导、专家服务团专业指导,落实派驻驻企服务员“一对一”帮扶企业,及时兑现惠企政策,确保“三服务”更加到位,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陈永光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保持一鼓作气、务必全胜的决心士气,进一步压实各级干部责任、压实乡镇部门属地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凝聚起“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强大合力,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在作具体部署时强调,要按照“应早尽早、能早则早”的原则,落实落细复工复产责任,加强企业复工准备,强化交通卡点、人员等常态化管控,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公用基础设施运转、城市经济发展等民生保障措施,深入开展“三服务”,最大力度帮助基层、企业、项目纾困解难,确保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两战都要赢”。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