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雅阳:党员干部充当“免费采茶工” 解决茶农招工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14:35:54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在雅阳镇,共有茶园1万多亩,2019年茶叶产值近亿元,茶叶是当地的农业主导产业,涉及广大农户的切身利益。当前疫情依然严峻,还是严管严控时期,但新茶开摘时间已到,虽有好茶,却无人采摘的难题就摆在了众多茶农眼前。为解决茶农们的燃眉之急,当地党员干部们在做好防疫工作期间,合理调配,抽调人手,充当起了免费的临时采茶工。

  林国河是雅阳镇的老茶农了,在当地有茶园126亩,主要种植乌牛早、安吉白茶等品种。原本每年这个时候,新茶即将上市,是采茶的最好时间。但受疫情影响,他根本就招不到愿意来采茶的工人。看着成片的好茶,林国河只能干着急。如果再这么下去,他损失难以估算。

  得知林国河的难处后,党员毛期林和其他10多名党员干部在有序安排好各自的防疫工作后,利用休息时间,自发来到林国河的茶园里忙活了起来。虽然比起专业的采茶工,他们的手法并不娴熟,但这么一来,采茶效率却高了三倍以上。而这一举动,更让林国河心里觉得热乎乎的。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