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寒夜抢修送上“疫线”光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16:08:1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供电所吗,我这里是下桥检测卡口,刚听到一声巨响后突然停电,这一带全部停电,黑压压一片,我们检查工作很难继续,麻烦你们赶快来看下。”2月17日晚19时15分,接到下桥检测卡口工作人员电话后,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泗溪供电所立即组织抢修小组赶赴下桥检测卡口所在台区——下桥村03公变巡视查找故障点。

  晚上照明不足,加之下桥03公变又设立在泗溪公路旁侧近100米的坡底农田处,故障巡视难度非常大。抢修人员只能借助应急灯光和安全帽上微弱的亮光,在零度低温下一前一后脚抵着脚踩出一条下坡路,小心翼翼地在农田里前行。经过半小多小时的巡视排查,确定故障点——低压用电侧电缆烧毁,导致台区内200余户村民及检测卡口停电。恢复用电,迫在眉睫!

  电缆烧毁必须更换,而最近的电缆调配点在三魁供电所,距离20公里,疫情期间,近路被封只能绕行,并且部分路口设点检查,极为耗时。为了节约时间,抢修人员分两组同时行动,一组拆除损坏的开关和电线头,另一组调配新的电缆。深夜21时25分,应急车辆、抢修人员、电缆全部到位,抢修工作到了紧要关头。抢修人员们有序地开展工作,放线、接线、绑线……

  寒潮已过,但低温仍在,作业现场更是零度以下,抢修人员的脸上被寒风拍打得通红,口罩里更是被水汽浸湿得难以呼吸。为了提高抢修速度,抢修人员顾不上休息,来不及换上新的口罩,一心想着尽快恢复供电,“送电完成!”凌晨0时03分,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持续作业,下桥村03公变恢复送电。疫战尚未结束,该供电所以24小时不间断服务,随叫随到、随时出现,冲锋在抗疫前线,守住抗疫防线。

  凌晨的街道,疫战的路上,总能看见一辆辆小黄车,一名名电力人员在前进,在行动……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