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 “我们来接你上班了”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11:22:28 作者: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赵远 字体:

  瓯网讯(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赵远)昨日,两辆由市交运集团发出的“复工返岗接送车”从泰顺出发,前往湖南接38名“温州建设者”返温工作。据介绍,“复工返岗接送车”按照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乘员数量,并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

  “我们这次去的是湖南双峰县,有38位施工人员将由此车接回温州。”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文成至泰顺公路W77J-4标段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目前长途出行交通还不太便利,阻挡了不少返岗人员回温的脚步,对此,项目部与温州交运泰顺公司达成合作,由交运集团派出“复工返岗接送车”,此次接车任务往返距离达2200公里,单程需用时15小时,途经福建、江西等地。为保证安全,每辆“复工返岗接送车”上配备两名驾驶员和由项目部派出的随车人员,同时车上配有口罩、体温计、纸巾、消毒水、健康登记表等用品。

  为全力保障复工人员返岗回温,目前,市交运集团面向我市复工企业,按照“专人、专车、专厂、专线”原则,推出“点对点、一站式”定制包车运输服务。市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定制包车运输服务可按照企业复工返岗需求,根据用车人数、时间、地点等定制包车运输方案,经用车单位确认后,签订包车协议,按协议履行职责和义务,确保运输过程防控到位,安全到达目的地。包车手续所需材料将按主管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包车运输如何确保安全?记者了解到,服务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客运站场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的标准和要求,对车辆实施“日消毒”和每趟次通风,及时更换座套;驾驶员和来自用人单位的随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提醒、监督乘客戴口罩并保持安静、减少交流;根据用工企业运输需求,合理组织运力,每车按照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乘员数量,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随车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及时检测乘员体温,对于发热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并以最安全方式将发热乘客送至留验站。

  今天,受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部和瓯海区政府的委托,“复工返岗接送车”将分别启程前往四川通江和湖南永州接回26名建设人员和25名工作人员。有“复工返岗接送车”需求的企业可咨询0577-88222222。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255C/article993634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