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战疫“00后”:学着前辈 刻画自己青春的模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8 16:32:19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隔离点,县中医院陆续收治了一批隔离观察人员。医务工作者们默默坚守在那里,不分昼夜以温情守护着被隔离人员。他们中,有医院最年轻的“00后”,他们挺身而出,奔赴战“疫”前线,用责任与担当奏响青春之歌。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2020年的春节对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00后”护士们而言,显得格外沉重。1月30日,曾璐伟、雷雅婷、吴楠烨三位“00后”积极响应医院党委的号召,前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成为了县中医院医学隔离点的护士。

  护士曾璐伟,她负责每天晚上12点到凌晨4点全县唯一一个发热门诊的夜间值班工作。预检分诊是发热门诊的第一道防线,曾璐伟要仔细询问每个患者的接触史。从大年初一开始,这是她连续上班的第22天。“作为一名新手护士,这次对我来说是一个考验,也算是一个成长的经历。”曾璐伟说。

  同是“00后”的雷雅婷和吴楠烨则被安排在了隔离病房,她们的工作时间是24小时,期间需要监测隔离人员异常、发药、送饭、清理垃圾等。虽然是新手护士,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她们却没有退缩。吴楠烨说:“一开始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害怕嘛,但是作为医务人员,每个人都有义务投入到工作当中。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我相信这个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面对高压,三位00后不断调整心态,平时最常说的话就是“没什么”“我们年轻”。她们褪去娇气,扛起责任,学着“前辈”的模样,与“死神”抢人,刻画自己青春的模样。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