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90后挂职第一书记陈倩倩:用行动诠释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7 17:5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镇里和村里的领导班子成员都在防疫一线,我是其中一份子,做好本职工作义不容辞。”中国计量大学派驻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台边村的第一书记陈倩倩如是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她和镇领导班子一样返回镇里参加防疫工作。

  2月2日开始,温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升级,结合新形势,镇里要求所有村民足不出户在家呆7天,所有的工作人员一律住在乡镇所在地。在回到驻地简单收拾后,她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当时家人都劝我不要去了,说我是挂职干部,镇里对我没有要求的。”但是她对家里人说,“那我才更要去了,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怎么能躲在家里,我不去的话,我联系的那两个村工作谁去布置落实啊。”除了结对帮扶联系的台边村,她还暂时联系了上地村,工作量增加了很多。

  在上地村,有一老人去世,其家属准备办丧事,她闻讯立即与其家属进行沟通,把当前防疫形势和要求讲清楚,劝其白事简办,在这特殊时期不要集聚操办,最终该户主事放弃传统习俗从简操办。

  防疫工作启动以来,司前畲族镇的防疫物资十分缺乏。一开始,镇上所有的卡点和问询点都没有配备红外额温计,连集中留观点用的都是水银温度计,这极大地增加了工作难度和疫情传播的可能。陈倩倩立马联系了中国计量大学校医院,协调帮忙解决提供了部分红外额温计。另一个紧缺的物资就是口罩,一开始镇里一线的工作人员一天一个口罩都不能保证,其他工作人员的口罩都是用了回来用吹风机或者浴霸烘干了再重复使用。她也及时联系学校校友办,通过校友先后捐助了3000只口罩解决了燃眉之急。

  “这个星期都呆在家不要出门了,不要串门、不要打牌,也不要聚在家门口晒太阳聊天,家里实在没米没油没吃的了可以找村干部帮忙代购,有什么特别着急的事情就给我打电话。”这几天里,她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宣传做工作。村民如有疑难问题,她就耐心解答,劝导村民不要恐慌,要相信政府,同时要求村民做好自身防疫,每个人尽自己的力量支持配合政府做好防控工作。经过动员,村内人员流动少,也没有发生异常的情况,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深了,让村民更加放心。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司前畲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