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疫情一线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7 11:54: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自战“疫”打响以来,雪溪人用忠诚和担当守住每一道防线,书写了最美的初心与使命,成为抗击疫情一线的一抹亮色。

  陈小锋:勇担当敢作为

  陈小峰是一名退伍军人,2017年当选保兴村村委会主任。在抗击一线,他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居家七天管控措施出台后,村民刚开始不理解,特别是不能串门、不能聚集晒太阳,觉得难以接受,有个别村民还进行谩骂。陈小峰不气馁、不灰心,带着队员到各家各户走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进行解释宣传,渐渐地村民们也理解、配合了。当看到村民佩戴上口罩,大家不集聚了,陈小峰的心里总算踏实了。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需要我们携手逆行,携手抗击,万众一心、共克难关。我身为党员干部的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更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战斗在前,坚决打好这场战'疫'的攻坚战。”陈小峰说。

  林允良:监督者、参与者、助力者

  林允良,雪溪乡纪委书记。从正月初一开始,林允良就放弃休假,主动回到了工作岗位,每天奔赴乡各卡点开展监督检查,在疫情防控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当劝导员,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

  “大爷您好!现在是战胜疫情的关键时刻,一定要避免人群聚集,您别往外走了,在家里陪陪家人吧。”2月15日,桥西村一位村民刚走到村口,就被前来督查村口卡点值守情况的乡纪委书记林允良劝回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肺炎发生以来,雪溪乡纪检第一时间火速到岗,严格落实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各项工作指令,从干部考勤、武汉人员返乡网格排摸、取消宴席活动、集中隔离、九个一律、村自为战十个一律、居家7天等疫情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期间对两位未履行职责的村干部分别进行劝退和通报批评处理,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确保疫情防护工作有序进行。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雪溪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