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多方合力筹口罩 守牢抗疫“第一道防线”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2-17 10:33:13 作者: 字体:

  历时24小时,横跨四省,飞奔上千公里。2月14日,在泰顺县投促中心的多方联系下,乡贤泰商章云树、章云党、邱宗桥、董夫撬、吴春华、邹建华等人联合捐赠的26万只口罩运抵泰顺,分发至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乡贤泰商捐赠防护物资。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口罩等防护物资的保障至关重要。”泰顺县口罩保供专班负责人表示,随着“三返”人员回流,学校、企业、单位等对于口罩防护需求将急剧上升,预计3月1日至15日全县共需口罩168万只。为提早应对口罩需求高峰,泰顺专门增设口罩保供专班,打好“乡贤泰商捐赠、拓宽购买渠道、企业转型生产、组织民间自制、跨区域抱团采购”等系列组合拳,形成保供合力,做好口罩统筹、流通工作。

  95万余件从各地汇聚抵泰的防护物资,蕴含着乡贤泰商对家乡的款款深情。战“疫”伊始,泰顺多渠道联系海内外泰顺商会、乡贤泰商、爱心企业等,创新企业商会联合捐赠,乡贤泰商主动迅速投入到家乡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截至2月15日,该县已累计接收乡贤泰商捐赠的件防护物资95万余件(包括89.972万只口罩),占了所有捐赠防护物资的90%以上,有力填补了口罩需求缺口。

南浦溪村民自制口罩。

  除合理统筹已有口罩外,泰顺还积极发动民间力量、推动企业转型,合力补缺。在柳峰乡墩头村的一处民房里,村民王飞云、包丽霞等人一同组了支“生产队”,飞速踩着缝纫机,忙着自制“手工口罩”。在距离柳峰乡一个多小时车程外的南浦溪镇,新兴村村民夏念罗兄妹关于“为卡点志愿者送口罩”的倡议,得到村民的支持与响应。买来医用纱布、棉布料,请来卫生院专业医护人员做指导,带上一次性手套,夏念罗兄妹踩着自家缝纫机,开始制作手工口罩,每完成一个就用酒精消毒并打包好。目前,兄妹俩已经做了300多个口罩,送到村里卡点交给执勤的志愿者。“手工口罩虽然和医用口罩没法比,但可以作为备用,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夏念罗表示。 

泰顺口罩保供专班召开协调会。

  此外,泰顺口罩保供专班还确定了一家有条件、有意愿从事口罩生产的企业转型生产口罩。“这家企业非常需要得到口罩生产的技术标准、质量管控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和帮助。”泰顺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联合各部门定点、定人、定责,组建转产口罩企业服务工作组,开展包括技术攻关、检验服务、入企指导等服务。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m.wzrbw.cmstop.cn/p/117643.html

  通讯员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