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推行社保业务“五办” 实现群众办事“零接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6 15:40:00 作者:赖淼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淼莲)近日,县人力社保局依托“机关事业网上服务系统”,不断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在全市率先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保业务(不含医疗、生育)“零接触”。参保人员只需在自己电脑前就可“一键办理”相关业务,有效杜绝因人员接触导致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据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我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保的新增、减少、转移,需单位工作人员在本单位机关事业网上服务系统办理后,再提供经单位盖章的相关业务申报表到社保服务中心窗口面对面办理参保业务。机关业务“网上办”开通后,只需在本单位机关事业网上服务系统上将单位人员的新增或减少录入系统,经后台比对无误后,即可同步到市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这样一来,用人单位就无需再跑到窗口办理,真正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保业务“零接触”“零次跑”。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维护群众身体健康,真正实现办事“零接触”,我县创新实行“网上办、平台办、加速办、延期办、预约办”的社保业务“五办”模式。除机关业务“网上办”外,我县还借助移动“招聘通”平台进行就业服务“平台办”,实现疫情期间“招聘活动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断线”;开辟工伤受理“绿色通道”,实现工伤认定“加速办”;延期办理退休审批业务,待疫情结束后,补办退休审批手续,开展职工退休“延期办”;对外公布社保窗口24小时预约咨询电话,告知窗口办事“四必须”,开辟应急窗口处理“预约办”。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