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都市报】他送上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为一线防疫人员保驾护航
来源: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2-16 14:45:00 作者:温都记者 汪麟康 通讯员 蔡飞燕 字体:

  温都讯 2月15日,与往日一样,泰顺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罗阳分院党支部副书记潘长赞又起早忙开了:上午7时许,他带领后勤保障小分队队员们来到该县疾控中心,领取100套防护服、20副护目镜,以及消毒液、酒精等,然后将这批医护用品一一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

  自泰顺县开始疫情防控一级响应20多天以来,潘长赞和队员们风里来雨里去、没日没夜地奔忙着。从多方沟通、协调,到加大采购力度、开通捐助通道等,积极地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及时供应,为一线防疫人员保驾护航。每天他的口袋里都藏有几张清单:申请所需防疫物资总清单,还有卡口、留观点、医院等所需的防疫物资清单。从领取物资到入库、统筹、出库、派送,潘长赞总是一马当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每份防疫用品用在刀刃上。为此,他常常从上午7时一直忙至晚上10时许。

  此前,面对防疫物品紧缺的现状,潘长赞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发出紧急求助的消息。他的堂弟潘长登在越南经商,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行动起来,在当地采购2.5万余个口罩,然后将其托运到国内,通过红十字会定点捐赠给泰顺罗阳,以解燃眉之急。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潘长赞不仅是防护物资后勤保障的领头人,更是一名富有爱心的社区医生。当地一名女青年患有精神忧郁症,这段时间越来越严重,已经三天三夜不吃饭,家人想将其送到温州市区就医,但路上设卡通行需要医疗证明。2月12日,得知这一情况后,潘长赞找上门来,当时该女青年躺在床上一声不吭,愁眉苦脸。在潘长赞耐心劝导下,女青年终于起床并答应上医院。接着,潘长赞帮助她办理了转诊就医的手续和证明。次日,该女青年被送至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就医。2月7日,董女士突然觉得胸闷、头晕,呈高血压症状,一时买不到药。急人所急,潘长赞上门送药,及时缓解了董女士的病症。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期间,为民做好服务是我的分内事。”潘长赞说。

  温都记者 汪麟康 通讯员 蔡飞燕

  来源:温州都市报https://m.wendu.cn/article/437828?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