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电力背包客:走心服务 共战疫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6 11:24:0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电力背包客是常年行走在村头巷尾、山里田间的电力服务队,他们背着电力工具包随时随地提供电力报装、维护、缴费、咨询等多项服务。在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作战中,电力背包客积极行动,开展上门电力维修、积极推广线上办电业务、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把客户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应客户之所需,做群众的贴心人,为疫情蔓延的寒潮送上冬日暖阳。

  关键时期不掉电

  面对疫情,大多数居民宅在家中,有电用成了宅家的最基本需求,也影响着疫情防控稳定大局。电力背包客们秉承“停工不停服务”的理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背包客陈周南负责泗溪镇玉西村的电力日常服务,疫情期间,陈周南多次接到村民家中停电的报修电话。陈周南特别理解客户急于用电的焦急心情,他不顾个人安危,每次接到电话,不管是在白天还是夜晚,他都及时上门帮助解决用电问题,测电压、修电线、装开关、换灯泡是他这段时间做得最多的事情。受疫情影响,大多数商店关门歇业,客户家里没有应急维修材料,他经常是自掏腰包倒贴维修材料。在给村里一户孤寡老人上门服务中,陈周南不但免费维修,还给老人买米送菜。他说:“疫情当前,用电是大事,有电用,大家才能安心宅在家里。”

  网上办电零接触

  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全力推出“无接触、不见面”线上服务。疫情期间,电力背包客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在自己的网格区内大力开展宣传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办理渠道,让客户足不出户轻松交电费、办业务,大大减少外出接触风险。背包客陈冬云建立了网格区供电服群,在群里向大家推送了网上国网APP的二维码,并把操作步骤一步一步录制下来,实现了隔空“手把手教学”,既大大方便了村民,又完成了电费回收工作。对于一些年纪大、不方便联系的客户,她充分贯彻公司“欠费不停电”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用电政策,通过电话及时传达,让客户安心在家。对于一些客户用电业务咨询,她通过电话和微信耐心解释、做好沟通、提前预约,努力做到让客户一次都不跑,她的用心细致服务在群里收获很多点赞。

  特殊服务显真情

  在全民抗疫阻击战中,背包客化身志愿者,积极参与村居人员排查、后勤保障、检查卡点值班等工作,共同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凝聚起共克时限的强大正能量。背包客胡昌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村里物品采购,早早起床,顶着严寒挨家挨户询问、登记、分类、采买、分发……为村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和保障。背包客朱剑泉,在服务中看到临时检查卡点缺乏后勤物资,自费7000多元买了方便面、水果、饼干等物品分发给十个检查卡点,给值班人员带去了关心和温暖。背包客王时快、陶旭耀当起了村里防疫宣传员和临时检查卡点值班员,尽管条件艰苦简陋,他们依然无怨无悔坚守岗位。还有很多背包客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或投身战斗,或捐款捐物,或提供援助,他们以电力人特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守护一方光明、温暖一方土地。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