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董朝晓: 军人本色 战之能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20:04: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县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科负责着疫情防控款物接收的重要工作,负责人董朝晓是个从领导干部岗位退下来的老同志,也是一名党员,更是一个参加老山反击战的退役军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没有任何退缩,依然保持着军人本色,组织需要他去哪里他就去哪里。

  1月30日,温州巨一集团公司从境外向泰顺捐赠一批物资,但是物资只到达上海浦东机场,需要县里自提。根据县指挥中心的安排,董朝晓和县卫健局的一位干部于当日19时从泰顺出发,连夜和驾驶员3人一起驾车前往上海浦东机场接物资。到达上海时,已是31日上午9点多。他们顾不上疲惫,马上投入到物资清关的紧张工作中。直到下午4点,才把物资装完车。此时,他们没有想着先让自己休息一会再走,心中想着的是县里急需这批物资,又匆匆踏上返程的道路。一天的时间里,他们顾不上喝水,顾不上吃饭,饿了就拿个面包垫垫肚子。回到泰顺的时候,已是2月1日凌晨近1点了。

  2月4日凌晨2点,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又把董朝晓给叫醒了。原来是单位的领导又叫他和卫健局的干部一起去上海浦东机场接拉物资。电话里的他,听到这个消息后,没有牢骚,没有怨言,有的只是一句轻轻的“哦,我一会就到单位来。”次日11点左右到达上海浦东机场,但是由于物资太多,派去的一辆救护车和一辆商务车装不下,他们通过多种渠道在上海临时借了一辆车,两人又当了临时驾驶员。到达泰顺时,已是2月5日的12点了。卸完后,他顾不上休息,又到单位正常上班了。

  2月12日晚上9点,董朝晓又接到任务,他二话不说,准备了相关手续材料后,立刻与卫健局干部一起动身前行上海浦东机场,一夜未眠连续奋战,终于于13日晚上8点回到泰顺,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防控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家与单位距离较远,董朝晓每天7点早早从家出发步行上班,为了更好工作,中午也不回家,就窝在办公室里,困了就趴在办公桌上休息一会。随着疫情防控需求,周边街面小店戒严相继关闭,吃饭成了难题。为此在办公室备了许多方便面,现场解决。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在疫情面前,不喊苦,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控疫工作中,从1月3日开始,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一刻不松懈。

(编辑 周晓叶 县红十字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