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他们用脚步丈量平安之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5 10:49: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艳)36955步、38811步、39198步、36364步……近日在微信运动排行榜上,泗溪镇白粉墙村的村民们发现党总支部书记曾安新和村主任林上宇连续7日的微信运动步数都位于前三名,他们每天都在围绕着村庄打转。3万步相当于走了19公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扛起了责任,冲锋一线,用脚步丈量平安之路。

  防“疫”宣传 不厌其烦

  清晨,天刚蒙蒙亮,在响亮的喇叭声里,曾安新带领着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启了一天的防控工作。“现在是疫情最严重的的时候,泗溪镇需要大家全力配合共渡难关,大家好好待在家,继续待在家不要出门……”走进街边第一个巷子,就遇到两个孩子在玩耍,他一声招呼,俩孩子瞬间跑回了家。曾安新把村内的街头巷尾,一个不落检查了一遍,才放下心来。

  曾安新和志愿服务队再次扛起喇叭在街头巷尾巡逻,有两三个村民在自家楼上探出头来聊天,他再次拿起喇叭喊话:“大家看新闻了哈,我们隔壁乡镇又有新疫情出现,现在这个疫情这么严重,如无必要别出门啊,也不要两隔壁的在楼上探头出来聊天,距离较近的还是容易飞沫传播的,在家看看电视喝喝茶就好了,记得勤通风,常洗手!”经过这样的喊话劝说,村民纷纷表示理解,并转身回里间去了。

  曾安新每天参与巡逻劝导、店铺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常常深夜才回到家中。他坚信,只要冲在前、干在先,守好门、防到位、控得严,防“疫”阵地一定守得牢!

  卡点执勤 一丝不苟

  “大家注意一下,不论是进出车辆还是人员,一律要凭通行证加身份证出入,身份证要和本人一致,再测量体温,一切正常才可以放行。”“每个卡点检查工作必须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对进入市内车辆及相关人要认真检查。如果工作松懈,麻痹大意,有一例病例进入,那后果不堪设想!”村主任林上宇对村卡点的执勤人员嘱咐道。

  针对严峻的疫情,白粉墙村设置了2个卡点,每个卡点实行“三班倒”24小时轮值上岗驻守,每个卡点均配置了一把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及相应物资,对进出车辆和驾乘人员及进村人员进行核查登记、体温测量,对不必要的来访进行劝回。

  自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林上宇每天都要到各个执勤卡点检查,与村两委、志愿者们一起在卡点执勤,一天下来累的够呛。

  防控不松 入户再排摸

  鉴于毗邻乡镇有新增病例的情况,进一步摸清疫情防控家底,曾安新和林上宇二人还带领村两委及党员志愿者队伍,在全村开展“地毯式”再排查。保证重点人员持续监测的情况下,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组织村组干部,逐户落实,逐人盘查,问清是是否近期外地返乡,在外接触过什么人等了解来龙去脉,发现应纳入检测对象的及时上报,确保责任落实百分之百到位。

  疫情面前,有的人逆行而上阻击病毒冲上医疗战线,有的人坚守后方织好防护网组成防疫站线。医疗战线的战士令人敬重,防疫站线的同志同样值得尊重。正是千万个像曾安新、林上宇这样默默无闻的基层干部们的奋战和付出,给平民百姓撑起了一片安宁。这个春节,虽然没有了往常过年的热闹,爱与温暖多了份不一样的味道。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