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落实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6 15:07:45 作者:欧阳旭 项静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旭 项静静)“这个政策真的太好了。我正为年底没有办理暂停白付那么多基本电费发愁呢。”2月13日,浙江瑞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庄庆宋在接到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彭溪供电服务部欧阳旭关于该公司惠民助企举措宣传的电话后,高兴地说道。

  浙江瑞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汽车配件为主的企业,年前计划2月1日开工,因按照《供电营业规则》用户申请暂停时间每次不得少于15天的规定,春节期间未办理变压器暂停手续。受疫情影响,浙江瑞发科技有限公司无法按时复工,而基本电费每天在产生,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家发改委办公厅有关函件精神、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要求以及国网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的精神,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防疫期间灵活电价政策执行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相关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保障工作,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高办电效率,助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为助力泰顺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对暂停复工企业实行“先办理,后收资”服务,提供预约服务、“专属”服务,满足复工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王海波介绍道。

  自2月8日起,根据《国网浙江省电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对于没有申请暂停业务的企业用户,在告知用户最高使用负荷后,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实行“先办理、后补材料”,给予企业办理了暂停手续,并且暂时取消暂停时间要求限制,减少了企业的基本电费支出,同时承诺等疫情过后根据实际情况追溯暂停时间,最大程度避免了因疫情影响对企业造成的经济损失。另外,对已申请变压器暂停但时间已到期的企业,实行了免办理自动延续的政策。

  据了解,以彭溪工业园区为例,原计划2月9日前复工的企业,按照延期半个月复工测算,预计为园区内企业节省基本电费支出42余万元。

  此外,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表示,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办理业务群众聚集导致交叉感染的风险,疫情期间,用电客户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享受无接触式办理各类用电业务,客户在网上办理的申请登记时间即为业务生效日。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