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党员干部变身“疫”线快递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09:43: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目前,泰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在持续加强,许多村、社区居民无法正常购买生活物资,在这特殊时期,运送农村生活物品的快递员们“应运而生”。

  货车开进城 一次买够10天的菜

  为了解决居民买菜难的问题,罗阳镇洲岭社区洲斌村的党员干部们,想出了一个实招,把货车开进城,替全村村民一次买够10天的菜。

  “盘菜要200多斤。”“有。”“鸡蛋要2500斤。”“2500?”“嗯。”“2500应该有……”正在买菜的这位村干部,叫吴成平,是洲斌村的监督委主任。为了解决3400多位村民吃饭难的问题,吴成平一早6点钟,就带领7名党员干部进城,用载重量达九吨重的货车,替村民们一次性买足10天的菜量。

  采购完成后,吴成平第一时间赶回村里,又开始忙着卸货。随后,吴成平和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对照购物清单,称量称重,再分组将物品装上三轮车,逐户为村民们送货上门。

  洲滨村的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变身成为“采购员”和“配送员”,通过入户对接群众,逐户列举清单汇总购买,最大限度减少了村民们外出流动。吴成平说,这次疫情病毒非常严重,老百姓不能出来买东西,村干部帮忙,这是应该的。

  暖心代购急需药品 开辟“绿色”新通道

  除了买菜难,山区群众购药难也成为居家防疫期间一大突出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雪溪乡积极响应药品代购政策,为居民购买急需药品开辟战“疫”时期的“绿色”新通道。

  在雪溪乡人民政府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苏妙枝正在为前来购买药品的村民进行登记,仔细询问药品种类以及生产厂家并告知其取药时间。

  为响应泰顺县医保局开通抗疫期间药品代购服务的通知,2月4号起,雪溪乡人民政府火速设立红色先锋岗---药品代购点,由专人专门负责为全乡居家的群众,提供急用药品代购和送药上门服务。

  自药品代购活动开展以来,代购点已为30多位村民成功代购了急需药品,并提供购药咨询服务几十次,为大多数患有慢性疾病的村民解决了后顾之忧。据了解,药品代购也为“居家七天不出门,代购服务送上门”的活动注入了一股坚定的力量,确保村民安心居家。

  化身“代购员” 不辞辛劳为村民采购

  阳山村村监督委员会主任鲍厚兵也是农村生活物品代购员中的一员。

  白天,他一边走村入户劝导村民、测量体温,同时,一一记录村民的采购需求,一边还要不停地接听村民的预订电话,鲍厚兵总是非常耐心细致地问清楚、写明白。夜深人静,村民都睡下了,鲍厚兵家依然灯火通明,他和女儿一起把发到微信的采购清单逐一整理出来,按照肉类、调料、蔬菜、面食、水果等分类汇总,制成明早的采购清单。

  第二天一早,鲍厚兵戴上口罩,揣着采购“作战图”,驱车十多公里来到筱村镇农贸市场,对照采购清单马不停蹄地在市场里奔走,挑挑拣拣、讨价还价,精干的架势完全不输家庭主妇。

  很快地,市场角落大袋小袋的物资已堆积成山,一袋袋一箱箱的生活物资,塞满了整个面包车的后备箱和座椅。随后,他将这满满的一车物资运回村分配到户,鲍厚兵这一天的采购之旅算是结束了,然而,新一轮采购预订电话又来了,为了村民的生命健康,他不辞辛劳,他希望这场抗“疫”能早日取得胜利。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