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一位“白衣准爸爸”的坚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08:5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你一定要戴好口罩,戴好手套!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电话那头是筱村镇中心卫生院医生陈明汇父亲的细细叮嘱。1月23日(农历大年廿九),答应父母回家吃年夜饭的陈明汇接到要立即投入抗疫工作的通知后,只能爽约父母选择“逆行”,因为他知道身为一线医务人员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父母常年在外地工作,每年春年才回家,就盼望着过年能与儿子有几天团聚。陈明汇挂断父亲的电话后,心里五味陈杂,但是想着即将面对的疫情,他来不及多想,着手整理责任辖区内湖北返乡人员的名单,准备开始对他们进行入户随访。

  做好简单的防护安全措施,陈明汇便坐上社区服务车深入湖北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询问呼吸道不适症状的随访工作。就在这时,同是医生的妻子拨来了微信视频通话,陈明汇赶忙挂断,不想让她看到这身装扮,因为同为一线医生,知道疫情严峻,怕她担心。刚挂断,她又再次拨了过来,接通后,电话那头妻子兴冲冲地说:“陈明汇,我要当妈妈了。”陈明汇没来得及表达喜悦,她看到了他的装扮,满是笑容的脸庞顿时变得严肃起来,满眼的担心:“准爸爸,保护好自己。”他连忙点头,挂断电话后,心里默想着要保护好自己,因为除了承担起一名“准爸爸”的责任,更要承担起一名医生的责任。

  随着疫情形势一天天严峻,防控工作也越来越重,每次跟妻子视频通话,看到她日渐消瘦的脸庞,陈明汇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因为她早孕反应厉害,经常吃不下饭,再加上接连熬夜,让她整个人非常憔悴。作为“战友”,他们互相鼓励,要为医学生誓言而战,为全民健康而战。他约好疫情结束后,重新调整婚期,给她一个难忘的婚礼,并且约好各自保重身体,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宝贝”的到来。

  “2020年1月26日02时48分,发热病人。”这是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发来的讯息,陈明汇心里咯噔了一下,立即从床上跳起来。他做好个人防护后,立即赶往现场,将病人转送至县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完成120车内消毒等处理后,这时已是清晨6点。吃过早饭,又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再次投入到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1日,陈明汇接到县120急救指挥中心的任务通知,“于2020年2月2日前往温州市动车站转送湖北返乡人员及疑似病人转送待命工作。”2月2日凌晨5点出发,7点已经就位在待命岗位上。这是漫长的一天,陈明汇穿着防护服待在车里,不敢喝水,不敢瞌睡,随着气温的上升,车内空气越来越闷,防护服里的衣服,一件接着一件湿透……

  面对这场持久的战“疫”,身为医生的陈明汇没有觉得辛苦,只是对家人有着满满的愧疚。已经半个多月没有见到妻子,在她身体不适的时候,没能陪在她身边;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父母,来不及与他们吃上一顿饭,拉拉家常。但他相信有这么多优秀的战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