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电力调度娘子军同心战“疫”守护电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23:12:0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泰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实施了全封闭值班模式,调度员交接班改为十天一轮換,值班期间,中心实行全封闭管理,值班员不得与外界接触,其它人员禁止进入调控大厅,做到“零接触、零交叉、零感染”。这些应对措施,为中心调度员带来了诸多挑战。

  中心是省级巾帼文明岗,目前有调监员和座席人员19人,其中女性16人,名副其实的“娘子军”。面对困难,娘子军们没有怨言,主动请战,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电网、守护万家灯火。

  有着12年调度经验的调控员温伟玲,接到封闭值班召集令后第一个表态,“班长,我第一值,调度台我最熟悉,我和大家共渡难关。”几天来,她认真守在调度台前,盯曲线、守频率、发指令,一遇到需要配合停电、更改线路运行等操作,她都在脑海中反复地核对设备运行状态和线路名称,确保下达调令的每一个字都准确无误。温伟玲的小儿子刚满5岁,面对疫情,她毅然将儿子交给家人,回到工作岗位。她对儿子说:“妈妈要跟阿姨们去外地学习了,你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回来给你带大卡车。”

  调控员郑张媚得知因疫情严重外籍同事无法按时返岗后,主动请缨承担同事工作。而她刚上初中的儿子一个人留在家里,她说:“我儿子很懂事会照顾自己,现在正是缺人的时候,必须顶上。”2月7号,三魁变#2号主变发生故障,#1主变面临超载,郑张媚沉着应对,提前预警,按照事故预案及时做好负荷转移,确保了整个三魁供区的正常用电。

  配抢座席员郑秀萍家在杭州,本来打算值完最后一个班回家过春节,可接到召集令后,她思虑再三,还是留在了岗位上。她说:“我是党员,非常时期,这里更需要我。”今年春节,她再次没能和家人团聚。每个班,她都会仔细地核对值班记录,第一时间响应停电报修工作,生怕耽误了关键时刻的紧急用电。

  电力调控中心是泰顺电网“中枢神经”,负责全县电网调度、指挥。疫情期间,调度大厅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电网负荷升高、调度指令增多、电话呼入量翻番,24小时里都可能有紧急情况。“最忙的时候,我们三个人一起吃五个面包解决晚饭。”郑秀萍说。但作为电力调控中心的一员,她们心里都知道,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稳,越要严格控制各类断面,越要快速处置各类异常和事故,越要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在这场抗疫之路上,她们重任在肩。封闭期间,调度大厅采取组间隔离的办公方式,严格实行场所每日消毒及值班员体温监测,值班人员均戴口罩上班,并运用微信、电话等形式对电网运行情况进行交接汇报。在值班室生活区,娘子军们还备足食品物资,每日三餐自已动手,分餐分区进食,确保疫情期间全体人员身体健康。在娘子军们的同心努力下,从疫情发起管控至今,整个泰顺电网保持安全稳运行。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