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在战“疫”一线历练新村后备干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09:54:5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包垟乡云湖谷村周世育、陈余西等后备干部再次来到双板桥自然村,开展新一轮“居家7天”入户宣传活动。经历了7天的居家,预料到部分村民可能会“宅”不住,2月10日起,他们又早早地来到村里,一户户动员“再宅7天”,并将村民要求代办的事务逐一上门落实。“前两天降压药快吃完了,世育问起,我才想起来,辛苦你们了。”村民陈阿婆拿着送来的药感激地说道。

  2月2日,周世育、陈余西等8名云湖谷村的后备干部为了给村里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便共同向党组织提交了请战书。作为新村融合后第一批培养的后备干部,云湖谷村党总支组建了8支“现任村干部+后备干部”的战“疫”组合,将他们共同安排到卡口执勤、巡逻宣传、代购跑腿等一线岗位,在战斗中实现新老干部的“传帮带”,加速新村后备力量的储备。“只有在一线岗位工作过,才能让他们深入了解农村的工作,从而快速成长。”云湖谷村党总支书记夏守挺讲道。

  大“疫”当前,青年志愿者的战“疫”表现,就是新村选拔后备干部的试金石。在西旸镇,可垟村退伍的年轻党员舒策君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卡口执勤、日常消杀、宣传劝导,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彭溪镇水尾村青年张全欣与林小廷主动加入“村自为战”行动队,连日来,他们跟随党员一起参与卡口执勤、入户宣传、巡查防控,在防疫中得到磨炼。白柯塆村党员包陈琳不仅主动要求值守后半夜的卡口,还积极购置点心等爱心物资送给卡口人员。仕阳镇双林垟村年轻女干部叶江花像一枚螺丝钉一样,24小时严防死守地钉在唯一入村卡口,积极劝返、详细询问,严格执行两查两问,最大限度筑强红色生命线。哪里有需要,热血青年就冲到哪里,这样的场景正在泰顺县的各个新村上演。在历练后备干部的同时,泰顺县21个新村团结一心,充分发挥融合优势,将新村人力、物力资源有效整合,成为打赢打响防疫“阻击战”的关键。卡口设点,新村党员干部共同商议,统筹兼顾;服务群众,他们进网入格,一线报到;宣传科普,他们走村入户,不漏一人。“守家就是守阵地”,来势汹汹的疫情虽然给新村带来了诸多的麻烦,但连日来的不分彼此、共同进退,这些“麻烦”迅速拉近了新村之间的关系,为新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

  与此同时,泰顺县开展村后备干部“一线担当、专题考察”,结合新村后备干部“请战、参战”情况,通过组织部门一线督、新村党组织实地考、党员群众参与评等方式综合评价每一位后备干部的表现,表现突出的将作为下届村社换届组织提名人选。截止目前,泰顺县21个新村共有420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6名志愿者作为下届村社换届组织提名人选。

(编辑 毛晓辉 来源:泰顺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