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梁金菊:身体力行 守护家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9:10: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南浦溪镇党员干部们忙碌的身影让人动容。梁金菊说,疫情来临总要有人站出来,库村是她从小长大的地方,守护好大家就是守护好自己的小家。于是她以身作则,身体力行。

  “大爷,你们散散,你们散散,现在是特殊时期,咱们尽量不要聚在一起哦!”南浦溪镇库村村的街道里,最近经常能听到一个“大嗓门”在说话。

  在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南浦溪镇各村都组建了自己的防疫队伍,而库村作为南浦溪镇的中心村,人口和面积都是最大的,自然工作难度也是最大的,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女干部,梁金菊主动请命担任起了宣传和劝导的工作,她觉得一方面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库村人街坊邻居都比较熟,另一方面自己作为女性劝导别人的时候大家更容易配合。于是,库村的街道上,每天就有了她大声宣传疫情、劝导群众的声音。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南浦溪镇党员干部们忙碌的身影让人动容。他们当中有的把家中的孩子交托给父母,有的顾不上照顾家里老人便决然上阵,而梁金菊坚守一线的原因也显得非常朴实无华,她说,疫情来临总要有人站出来,库村是她从小长大的地方,守护好大家就是守护好自己的小家。

(编辑 毛晓辉 南浦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