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钱豹:时刻待命 全力做好应急保障的“逆行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9:02: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2020年春节,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原本该有的安宁与祥和。短短数十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武汉至湖北,迅速向全国肆虐蔓延,每天新增的确诊感染人数不断攀升,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这一场对抗病毒的持久战,社会各方力量都在共同参与“战斗”。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工作者,司前畲族镇中心卫生院总务科科长、120急救驾驶员钱豹就是其中之一。

  后勤保障 尽心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司前卫生院立即召开抗“疫”紧急会议,在全院范围内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院防控、培训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在这场与时间和生命赛跑的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医务人员自身安全防护、药品采购、应急物资准备等问题突显重要。由于司前卫生院平日应急物资存量不多,关键时刻物资紧缺。身为后勤总务科的钱豹,在院领导安排下积极协调,多方联系,加强物资调度,只求在这场战役中能更好更多地为司前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多一点的防护物资多增加一层保护。同时,将日常所需的防护物品及时分发到司前各基层干部手中去,让基层干部能多一份安全防护去恪尽职守,也为有需要的病人多一份保障。

  急救应急 恪尽职守

  身兼数职的他,不仅保障了医务人员以及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防疫物资,作为卫生院120驾驶员的他更是在这次防疫防控中,积极做到快速出车、认真协助医生、合理搬运病人、平安送达地完成县内120任务。同时,积极完成市级部署任务,与医务人员在机场共同待命30多个小时。特殊时期特殊情况,钱豹不仅要完成上级交派的任务,定时运送防控物资,还要来回接送交通卡口的医务人员及隔离观察点人员,和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不余遗力,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发挥自身在这场战役中力所能及的作用。

  他并不伟大,他只是一个恪尽职守的普通人,尽自己所能做着一个平凡人应该做事。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逆行而上,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盼望着大家健康、平安、喜乐。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