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临危受命 他连续奋战一线十余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 12:52:00 作者:张颖颖 郑俊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颖颖 郑俊娜)“爸好些了吗?中午吃的稀饭还是面包?”从临时检查卡点返程的途中,陈宝贵抽空给还在医院的父亲打电话问候。父亲自去年做了一个大手术后一直身体虚弱,时不时要来医院住上一阵子。平时一向责任心强的他,没有向任何人提起父亲生病的消息。他把一切托给了家人,自己已经很久没去医院了。太忙了!从大年三十值班开始,到疫情防控升级,他肩上扛着太多的责任,里里外外、上上下下的事情都等着他去安排协调,他要比别人多花上几倍的心力。

  年前,回湖北老家过春节的所长给他打电话,由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他暂时还不能回来,所有的工作只好暂时交代给他。“你放心好了,我都在所里呢,一定把事情做好!”放下电话,陈宝贵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疫情当前,好多的工作等着落实,没办法,他这个所长助理只好临危受命,郑重接过接力棒。

  泗溪镇是泰顺县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来自政府、县公司和村里的各种事情非常多。每天,他要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安排一天的工作,中间还时不时有需要插队的急事,他感觉时间真的不够用,甚至晚上还要加班整理报表,联系明天的事情。他早就想去医院看看父亲,无奈实在走不开,这一天天下来只有电话问候,每次都说“明天”,这不知不觉就过了十几天,心中藏着深深的愧疚,好在老父亲理解他的工作,让他安心做事。

  “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电力人的使命就是保电,党员的使命就是担当。”入党以来,这些话就一直刻在他的脑海中。从全县落实防控措施以来,防疫势头有增无减,面对疫情,没有退路,只有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这几日,防控疫情进入了最严峻的关头,他似乎又比之前更忙了……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