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坚决贯彻落实姚高员市长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 09:15:03 作者:陈贵荣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部分图/孙斌)2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临时会议,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莅临我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李无文,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县领导王慧杰、罗招政、钱继华等参加会议。

  陈永光指出,全县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到了最严峻的时刻,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好姚市长讲话精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陈永光要求,要抓紧落实疫情检测,在程序到位的前提下,将检测范围开展得更加全面;要及时向省专家团队汇报我县当前疫情形势,反馈工作落实情况,做到专题汇报,全面掌握动态。要深挖传染源,集聚我县刑侦力量组建专班,千方百计锁定传染源。要加快“找人”,对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工作要再细化、再核实,确保传播途径全阻断。要加强居家管理,每户落实责任人,加大后勤服务保障力度。要增强警惕性,对出现症状的人员要及时就医,及时送检。要加强巡查督导,对重点区域、集聚性活动进行全面督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通报。

  李无文强调,疫情防控最好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级干部要切实加强防控工作执行力,该做的规定动作做到位。要分工再明确,集中精力以重点区域为主攻点,建立相应分指挥部,抽调责任心强的得力干部,压实工作责任。要责任再落实,将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干部身上,切实做到责任清单化;要落实管理到户的防控措施,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完善。要排查再到底,公安部门要做好密切接触者再排查工作,各乡镇要对重大风险源再实施更严密的硬管控,严防死守消除所有疑点。要力量再加强,重点区域及各大卡口根据实际需要科学安排,抽调敢冲在前、责任心强的年轻干部到前线。要服务再到位,留观点管理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督促留观人员不串门、不聚集,对居家群众的后勤服务保障要更精细、更到位。

  2月10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莅泰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我县重点疫点凤垟乡洲路村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胡荣登、卢嫦、罗招政、胡慧雷等参加会议。

  会议上,陈永光指出,当前我县凤垟乡洲路村疫情防控形势极端严峻复杂,相关部门要下定决心尽早转移洲路村4个网格内还未转移的成员,严格实施集中硬隔离;要尽最大努力锁定传染源,公安部门要成立专班开展全面排查;要尽快对洲路村留观人员全面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全查清。

  陈永光强调,要认清形势抓落实,泰顺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刻,到了必须全力阻击的时刻,到了和时间赛跑的时刻,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一定要警觉警醒、绝不松懈,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要从严管控抓落实,要严控严管到底,对卡口的管控还要持续加强,“门”要守严,减少输入风险;对“继续居家七天”措施要继续从严,绝不能因天气好转而懈怠;对留观点的管控要更严格,严防交叉感染。要严防风险抓落实,目前最大的风险就是集聚,纪委的督导工作要把严防集聚作为重中之重,及时总结各乡镇严防集聚的工作经验,举一反三进行推广;要对违法违规的集聚行为进行每日通报,对再次发生集聚行为的地方进行严肃问责。要强化责任抓落实,重点疫点的分工要再明确,责任要再落实,排查要再到底,力量要再加强,服务要再到位;相关包干领导要承担起督导责任,该做的规定动作要切实做到位,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