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姚高员来泰检查疫情防控:打好重点区域疫情歼灭战 力争疫情尽快见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 08:18:02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泰顺要把打好重点区域疫情歼灭战作为“一号任务”,进一步增强群众危机意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以铁的措施强化区域管控、阻断传染源头、遏制疫情蔓延,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府副市长李无文,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县领导陈永光、王慧杰、罗招政等陪同督导。

  姚高员深入走访重点乡镇,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疫情发展趋势,分析总结疫情案例,研究指导下阶段防控工作。

  在汇报会上,县委书记陈永光汇报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就传染源排查、协同规范处置、医疗救助保障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姚高员指出,打赢重点区域疫情歼灭战,是当前防控工作重中之重。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机制,建立部门合成作战机制,专案专班研究对策,全面增强管控力度,确保责任落实、研判精准、措施有效。要优化资源和力量配置,通过派驻专家、视频连线等方式做好业务指导,加强医疗物资统筹调配,充分满足基层重点区域防控需求。

  姚高员强调,要对防控措施再强化、再落实,彻底切断传播途径,严防区域局部暴发,严防对外扩散蔓延。 要挖深挖透传播链条,精准锁定排查对象和范围,加强病例流调和溯源,确保“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要严管严控隔离对象,按照“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要求,确保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全部隔离到位。要落实隔离点包干责任,部署到点、责任到人,时时把握隔离人员动态,定期做好筛查检测,确保有症状第一时间送医救治。要持续抓好群防群控,加强对聚餐、打牌等集聚性活动巡查,鼓励群众互相监督举报,营造众志成城合力防控的良好局面。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