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省疾控中心温馨提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要做到以下几点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4 08:45:00 作者: 字体:

  一,近期请不要外出和聚会,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必须外出时请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二,当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近期请不要外出和聚会,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必须外出时请戴口罩,可使用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口罩湿了应及时更换。

  三,勤洗手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措施。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如无洗手设施,可用纸巾擦拭明显污物后,用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等清洁用品代替,回家后尽快洗手。

  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也可通过接触传播。提醒大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手肘等遮住口鼻,避免用手直接触摸口、鼻或眼睛,并尽快洗手。

  五,不要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与牲畜接触。处理生食和熟食等切菜板、刀具和存放用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食物煮熟煮透,尤其是肉类、蛋类要彻底煮熟后食用。

  六,春节居家休息,注意规律作息,不暴饮暴食,不熬夜,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家庭内保持环境整洁,勤通风,每日至少开窗通风2次,每次10分钟~15分钟。

  七,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戴好口罩。

  八,又是一年春节到,减少外出和聚会。出行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去生鲜活禽处,生熟食物要分开。出现发热和咳嗽,及时就医保平安。平平安安过大年,健健康康全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