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闽春运联勤联动 二十年如一日保春运平安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10:25:17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分水关作为泰顺的东大门,在内联外通、治安管控等方面更是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年来,县公安局创新推出“铁盟警务”工作模式,零距离服务群众,为群众开辟了一条闽浙两省春运高效、共享的畅通大道。

  “证件出示一下。各位乘客,这里是春运联勤服务站,提供热水和普通药品,有需要的可以说一下。”20年来的实践与探索,交通安全联勤服务机制不断日趋完善。从早年简单的沟通协作,发展成如今的全方位信息共享、突发事件协查协办的“多维联动”交通安全联勤服务机制,为闽浙两省春运架起了一座安全畅通“平安大道”。

  分水关路段地域属福鼎市管辖,331省道又属泰顺县管辖,在管理上难以形成合力。特别是这路段货车停靠加油加水频繁,尤其是受重要节假日车流晚高峰、高速封道分流等因素影响,极易引发大规模、长时间交通拥堵,人民群众反响强烈。保持分水关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不仅事关泰顺37万人民的出行和安全,也事关浙闽边界区域的形象提升。

  从2001年至今,浙闽两省三地交警部门的联勤机制从勤务协作发展到多维联动,两省三地始终秉持安全、快速、便捷原则,拓展智慧交通等合作空间,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省际公安交管新格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