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日报】泰顺 “严督重考”推进落实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1 09:22:00 作者:赖淼莲 王逢雕 字体:

  “敞亮又顺畅,舒心。”近日,泰顺县罗阳镇东门卡口正式迎来通车,曾经让老百姓堵心的卡口成为展现山城新形象的窗口,获得百姓一致点赞。

  为了畅通,罗阳镇“一路三卡口”项目专班负责人林群山和同事相继攻克“动员难、协商难、补偿难、拆迁难”等各种难题,最终换来眼前来来往往车辆的畅通无阻。为此,他难掩心中喜悦:“加班加点赶工,这段‘堵’了几十年的‘卡脖路’彻底畅通。”

  乌岩岭断头路打通、一镇一公办幼儿园全覆盖、全域公交实现一体化、34家公立学校阳光厨房完成升级、3161套“智慧用电”超额完成安装、2414名适龄儿童免费完成窝沟封闭……群众持续提升的幸福感、获得感,源自泰顺高质量办好年度十大民生实事的持续努力。

  2019年,泰顺将办好民生实事作为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的有力抓手,根据项目进度,实行“一月一督、一月一报”,并创新推出“红黄蓝”三色预警督查机制,落实精细预警、分级约谈,以“严督重考”推进民生实事落细落好。同时,将民生项目纳入绿色通道,在审批、设计、规划等环节上,实行特事特办、急事快办,有效提速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据统计,去年泰顺承担的21项市级民生实事指标、45项县级民生实事指标均已全部完成,完成率实现双100%。

  来源:浙江日报http://zjrb.zjol.com.cn/html/2020-01/21/content_3302577.htm?div=-1

  作者 赖淼莲 王逢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