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顺三宝   ->   泰顺廊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孔四墩、全长154.4米,全国最长木拱廊桥——泰顺福庆桥落成
来源:泰顺文旅 发布时间:2020-01-13 15:30: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月12日,南浦溪镇飞云湖边,彩旗飘扬、锣鼓震天,全镇人民期待数十年的福庆桥终于涅槃重生,迎来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落成典礼。当现场嘉宾揭开桥头的“福庆桥”牌匾后,南浦溪镇全镇人民的“廊桥梦”终于得以实现,泰顺又新添一座魅力廊桥。

  福庆桥始建于1848年,原名漈下桥,期间先后两次被洪水冲垮,都被当地村民及社会各界共同集资重建,是泰顺人心中一份难以抹灭的记忆。重建的福庆桥全长154.4米,四墩三孔三层檐,四周翼角高翘,保持原桥建造风貌。重建福庆桥选址在原潘垟村碇步头左右山脉,属龙凤戏水的风水宝地。游客登桥观赏,内外湖面宽大,湖光影面夺目,白云蓝天,四面景色极致,是飞云湖上的一颗明珠。在南浦溪风景区,青山、碧水、虹桥、古树,相互辉映,构成一幅迷人的风景画。

  据了解,福庆桥高达1310万元的造价全部由社会各界筹措而来,他们中有当地的乡贤名流,更有无数热爱家乡的普通百姓。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在历时六年零九个月后,历经重重困难的福庆桥,终于竣工。

  至此,南浦溪镇曾经憧憬有山、有水、有桥、有村的美丽画卷终于又绘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建成后的福庆桥与数百米之外的南浦溪特大桥两两相望、交相辉映,这也恰好应证了南浦溪镇保护挖掘千年历史文化的坚定信念和实现高速时代跨越发展的强大信心。

  (来源:泰顺文旅 编辑: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