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乡村少年宫 播种梦想的摇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10:16:27 作者:司前畲族镇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一年滴尽莲花漏,碧井酴酥沉冻酒。”晓寒侵人之际,腊梅嫩蕊却悄然吐露芬芳。于这辞旧迎新之时,童年在校园绽放,梦想在舞台缤纷。2019年12月31日下午,司前畲族镇中心小学2019年乡村少年宫活动成果展暨第十届艺术节文艺汇演拉开帷幕。

  活动中,优美动听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紧接着,学生们纷纷闪亮登场,各显身手,尽情发挥才艺,展现自我,张扬个性。诙谐幽默的小品、朗朗上口的快板、古色古香的古筝演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在积极向上的主旋律中进行,孩子们专注的表演充分展现了他们蓬勃的朝气和极富创造的表现力,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了司前畲族镇乡村少年宫建设成果,助力乡村少年宫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乡村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对学校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乡村少年宫建设是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关系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的重要任务。据悉,司前畲族镇中心小学自创建乡村少年宫以来,坚持以“丰富少儿文化生活、关注乡村少儿健康成长”为目的,以培养“合格+特长”为目标,全面加强农村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丰富多彩、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长。

(编辑 周晓叶 司前畲族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