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香甜腊八粥 传承民俗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16:31:00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林梦鸥)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感受和传承传统文化,1月2日上午,我县城区多处同时开展了腊八粥免费派送活动。

  记者一早来到位于城区东门的施粥点,虽还不到七点,但现场已有许多市民排队领取腊八粥了。对于市民们来说,他们喝的不仅仅是一碗粥,更是对未来一年的美好期盼。

  别看小小的一碗粥,这做起来可不容易,施粥点志愿者们告诉记者,他们从1月1日晚上八点就开始熬粥,熬了整整一个通宵。志愿者许红说:“最初煮腊八粥派送是为了给民众送福气、送平安,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没想到一送就送了八年,我们也希望把这个活动长久的办下去,让大家每年的这一天都能喝到热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

  据悉,除了罗阳镇外,东溪乡、仕阳镇、龟湖镇、司前畲族镇、雅阳镇等地,也纷纷举行了腊八施粥活动。一碗碗腊八粥,温暖了行人,也温暖了整个泰顺。

(编辑 周晓叶)

【打印本稿】【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