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指尖战争 谁与争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16:06:46 作者:罗阳镇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2月30日上午,在罗阳镇下洪门楼底村文化礼堂,一场迎新老年人象棋比赛正在进行,众多老年象棋爱好者聚集于此,来一场华山论剑。

  本次比赛采取积分制方式,共五局,胜者得2分,和局各得1分,输不得分,按积分高低排列名次,设一、二、三名进行颁奖。

  比赛开始,当各位选手入座面对桌上的棋盘和对面的对手时,雄姿英发,一改平日恬静闲适的模样,如同战场将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排兵布阵,时而快如闪电、气势汹汹,时而三思后行、镇定自若。每一个战场落子声铿锵有力、示威声中气十足,周围观众也是激情满满,在一旁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助威。此番激烈景象,还需回答“廉颇老矣,善能饭否”?第一、第二名以大比分领先,毫无悬念获胜,可见其骁勇善战、经验丰富。第三名的争夺让人充满期待,黄大爷和陶大爷均以相同积分位列第三,然而战场上只有一方能笑到最后,究竟鹿死谁手?最后黄大爷凭借一炮锁定胜局。

  此次象棋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通过举办老年人象棋比赛,也让大家将更多目光聚焦老年人,关心关爱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为社会文化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 周晓叶 罗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