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乡:冬日晾晒米面干 助冬闲增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27 14:45:00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临近年末,眼下正是赶制米面干的好时节,在大安乡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户晾晒米面干的场景。当地农户抓住冬季光照充足、无蚊虫滋生等有利条件,大力发展以晾晒米面干为主要内容的“晾晒经济”,实现冬闲增收。

  走进大安乡,农户们正忙着抢抓阳光晾晒一大早制作好的米面,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制作米面的曾师傅告诉记者,像目前的情况,一天制作一、两百斤米面,从脱谷到成品,需要三到四个劳力、历经十多道工序、花上三天时间才能全部完工。米面制作工艺讲究,想要做出地道米面,对于蒸煮火候、时间把控都有一定的讲究。

  为了来年有个好收成,近段时间以来,家家户户三五成群、集中制作,纷纷晒出成片的米面,晒干后的米面即可打包出售,成品可保存一年。又白又细、晶莹剔透的米面,成为了冬日暖阳下乡村里一道特有的风景线。

  据了解,大安乡有30多户农户常年靠制作米面为生,他们在这里将米面晒干打包后,再批量卖给各个乡镇的市场商户,销售米面成为了大安乡农户增收致富最便捷的渠道。由于品质优良,目前,当地产出的米面干产品占整个县城市场份额80%以上。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