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好人陈邱媚:母爱无私 她用病体照顾瘫痪儿子20多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12 15:24:45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也是沉甸甸的。在泰顺县三魁镇就有一位母亲,她疾病缠身却身挑家庭重担,遭遇不幸却意志坚定,几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一份爱。

  身形佝偻,头发稀疏,脸上皱纹密布——这就是今天的主人公陈邱媚,今年60岁。与儿子林成辉两人居住在两层砖混结构的房子里,屋内的陈设极其简陋,老旧的物件上随处可见反复修补的痕迹,一台破旧的风扇和老式电视机是家里为数不多的电器,也是如今最为值钱的家当。

  早年间,陈邱媚一家也跟普通家庭一样,生活虽不富裕但也能自给自足,简单而快乐。22年前,16岁的儿子林成辉在温州务工,因意外受伤而高位截瘫,生活无法自理。

  除了帮忙穿衣洗澡,解决大小便,陈邱媚每天都要背着一百多斤重的儿子上下楼梯四、五趟,甚至更多。同时,陈邱媚还要关注儿子的心理问题,开解儿子的烦闷,打消儿子轻生的念头。繁重的家务加上焦虑紧张的精神负担,陈邱媚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2011年,陈邱媚胸膜破裂,2015年又查出心脏病。然而,陈邱媚不敢懈怠更不能休息,还要收起眼泪,微笑面对儿子,生怕给他带来一丝的心理负担。

  自从儿子生病后,陈邱媚辞去了工作,成了专职保姆,照料儿子的生活起居。家庭开支全靠陈邱媚的丈夫干农活勉强维持,而林成辉的治病买药钱,只能东拼西凑,十多年下来,家里已是债台高筑。但不幸的遭遇仍然接踵而至。三年前,陈邱媚丈夫积劳成疾撒手人寰,家里的重担落到了她一个人的身上。

  “他爸爸去世了,我自己又生病,在儿子面前也不敢说,怕他也难过,我希望儿子能开心点。”面对生活的接连打击,陈邱媚心里很痛苦很无奈,但也只能咬牙坚持,坚强面对。丈夫去世后,陈邱媚租了一个12平方的小店面,开了个小杂货店自力更生,但收入仅勉强够房租,儿子看病吃药的钱仍旧没有着落。

  一路走来,陈邱媚遭遇的艰辛不言而喻,如今陈邱媚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陈邱媚胸闷不已差点晕倒。陈邱媚告诉记者,眼下,37岁的儿子林成辉是她最放心不下的,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她去世后,儿子有人照顾。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