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市“最美医生”花落泰顺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11 15:34:00 作者:阙贵阳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阙贵阳)近日,温州市“最美温州人·最美医生护士”表彰仪式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圆满落幕,泰顺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儿科医师程波从2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9年温州市“最美医生”。

  “最美温州人·最美医生护士”评选活动是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卫健委主办,旨在进一步挖掘和选树一批充满正能量和被社会感动、点赞的最美医生护士,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身边的模范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使全系统涌现更多的以最美乡村医生“兰小草”为代表的富有代表性、感召力、影响力的先进典型,树立卫生健康行业良好形象。此次评选活动共提名“最美医生”“最美护士”30名,通过公众投票、评审组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各10名。

  程波,汉族,1978年5月出生于湖北省咸宁市,主任医师,是泰顺县人民医院从外省引进的第一批医学高校毕业生,现任第二党支部书记、医教科副科长、儿科主任,是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作为县人民医院第一批从外省引进的医学高校毕业生,自2001年来院后,程波一直致力于自身医务能力提升并为学科建设殚精竭虑。在他的带领下,儿科于2015年成为该院第一个浙江省县级医院龙头学科,并率先开放了温州市内第一个县级医院新生儿病区,将县内大部分危重儿留在县内治疗,大大的方便了当地的老百姓。

  科室也先后获得了浙江省县级医学龙头学科、温州市劳动模范集体、泰顺县党员先锋岗、泰顺县劳动模范集体、泰顺县名科室、青年文明号等称号。科室设床位69张,其中普儿54张,新生儿15张。开设儿科门诊3个,儿科急诊1个。全科共有医护人员30人,医师16人,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