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参加指导县教育局民主生活会: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打造“学在泰顺”品牌上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10 17:03:00 作者:施双双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图 孙斌)12月9日,县委书记陈永光参加并指导县教育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教育部门要把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在教育质量提升、打造“学在泰顺”品牌上,体现在干好本职工作、确保既定目标落地落实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我县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县委办、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缪丽萍、副组长董直善等参加会议。

  会前,陈永光认真审阅了县教育局党委民主生活会有关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全程听取了县教育局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和班子各成员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措施等情况。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县教育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了总体评价,提出了下步工作指导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永光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足”、问题查摆“准”、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真”、整改举措“实”,主题主线鲜明、氛围严肃真诚,检视问题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取得了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效。

  就下步我县教育工作思路和目标方向,陈永光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在学思践悟中扛起政治担当。学习要作为终生追求,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毕生追求和人生信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之以恒学、融会贯通学、知行合一学,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两个维护”要做到发自内心,不仅要让县教育局的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要教育引导全县广大教师队伍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干事业要有强烈的使命感,牢牢将立德树人这一理念贯彻到底,做一个有格局、有境界、有情怀的教育人,为泰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和奉献。要践行初心使命,在担当作为中打造“学在泰顺”。县教育局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让泰顺人民看到了新的决心、信心、拼劲和斗志,也看到了未来教育发展的新态势,感受到了希望。下步要切实扛起责任、使命和荣耀大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落脚点,不断践行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学校布局,同时要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要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持续提升高中教学质量,同步抓好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加快推动职高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全方位提升教育质量。要进一步打造教学亮点,谋划教学特色,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狠抓落实整改,在自我革新中展现优良作风。要坚持立行立改,整改举措按照整改时限抓落实、抓兑现,能改的乘势而上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改,需要联动解决的上下协同合力改。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好风气、好氛围发扬下去、坚持下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巩固形成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民主讨论的政治氛围、民主监督的制度环境。要狠抓廉洁自律,要有敬畏党纪国法,牢牢守住思想底线的心;要有敬畏泰顺教育发展历史进程,跑好教育“接力棒”的心;要有敬畏泰顺人民对求学的关切,坚持打造“学在泰顺”品牌的心;要有敬畏为人师表内在要求,坚持不懈提升教学质量的心。

  陶一砖代表县教育局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步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并及时制定出整改措施,切实予以解决,为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泰顺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毛晓辉)